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

记录一个梦

记录一个梦。 

这是我头一次梦到Radiohead。 

时间:我在高中 

地点:高中我班 

人物:我,我们班同学,Radiohead乐队 

故事内容:Radiohead在我们班开专场,就类似给海地捐款的专场。我佩服我们班同学家里确实都金票大大地有。Radiohead给高中生一个班开专场。但他们当然没我这么有品味,没听出什么味,一会,同学走神了,乐队也走神了。 

没记得RH唱了什么歌,后来他们也貌似累了,坐在班级的最后一排歇着。当时我也在最后一排,虽然我是狂热粉,但是表现的还是相当矜持。面对Thom含蓄的点头加微笑。后来一直坐在Thom的右手边,Thom的左手边坐着Johnny,一如既往的心不在焉。 

一会Thom指着书桌堂里的剥下来的绿箭口香糖锡纸问我,为什么他们不把吃过的口香糖用锡纸包起来再扔掉?就像包装纸上说的那样。当然人家说的是英国音,然具体单词忘记了。 

他问是这些人不知知道应该这么做么?我给他解释,不,他们知道。 

那为什么不这么做?我真没想出什么,但是瞄了一眼书桌堂,恰好有本杂志,我就看到杂志的一页有这么半句话:这得从白富美说起......我会意了,但是鉴于英文水平很差,不好意思说:This must start from White-Rich-Pretty......于是很中国很玄妙的说了一句:This is hard to explain.说完我还跟旁边的同学孙铭一说了一句,这个很难解释.....当然人家英语比我要好的多。Thom一脸困惑,摇摇头,左手边的Johnny还是心不在焉。 

后来Thom最后来了兴致,跟我一起唱了一首歌,歌的词曲英文,梦中本人原创,现在已经全部忘掉。但是类似中国的阳光总在风雨后那种俗气歌曲。但是Thom唱的挺happy,最后还说要把歌录下来,据梦中记忆,这首是RH的歌曲,梦醒之后才发现自己原创的,RH的歌没一个这么蠢的。我对Thom说这不是你们自己的歌么?Thom眼皮一耷拉,迷茫。梦醒之后我才发现其实那是讽刺我说我们怎么可能写出这么蠢的歌? 

此时梦已醒,倒叙到唱歌时,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,最后边哭边唱,眼泪冲出眼袋,掉在枕头上。眼泪很真实,很激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